《人民日报》报道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肯尼亚职业教育项目

2021-10-29

  10月19日,《人民日报》刊发《央企走出去——开展职业培训 助力产业发展》专题报道,文中提到“2010年开始,在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大力支持下,中方向肯尼亚提供了价值近3.18亿美元的职业教育实训类设备,并对参与项目的肯方人员进行技术培训,累计培训人数超过5万人。

  近年来,肯尼亚经济发展速度较快,产业人才需求旺盛。同时,肯人口众多、青年比例较高与教育资源短缺、优秀师资不足之间的矛盾已成为制约肯发展的瓶颈之一。截至目前,进出口银行已向肯尼亚教育领域5个项目提供了融资支持,包括职业教育设备出口、青年服务队设备采购和肯雅塔大学医院等。 

  上述项目为肯尼亚培训各类职业技术人员,助力肯尼亚经济发展。例如,肯尼亚青年服务队设备采购项目,为青年服务队采购工程机械、车辆、农机设备等提供了资金支持。青年服务队是肯以动员国民建设家园、减少青年人失业率为目标而建立的重要机构。自相关设备完成采购以来,该机构已累计培训学员逾2万名,为提升当地青年职业技能,促进青年就业作出突出贡献。 

  2006年向肯尼亚提供首笔贷款以来,进出口银行已与肯政府在交通、通讯、电力、教育等领域开展了系列合作,对接了肯方2030远景规划和四大发展议程。进出口银行将继续与肯尼亚开展务实合作,支持肯方将自身潜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推进经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