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与宁波市政府签订“抗疫情 保企业 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

2020-09-17

  近日,进出口银行与宁波市人民政府签署“抗疫情、保企业、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以下简称联合工作方案)。联合工作方案签署是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

  根据联合工作方案,进出口银行将在2020-2022年向宁波市投放不低于1200亿元人民币资金,支持外贸外资、制造业、互联互通基础设施、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基建”、外贸企业和制造业企业纾困等重点领域建设,为宁波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225”外贸双万亿行动贡献力量。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聚焦宁波区位优势和发展特点,积极推动宁波开放型经济建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波分行充分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持续加强与宁波市委市政府、宁波市商务局、地方监管机构等部门的沟通,在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外贸、制造业和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突出成绩。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以宁波外向型经济为依托,立足宁波特色产业和发展重点,坚守主责主业,与宁波市人民政府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巩固一批优质市场主体,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宁波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