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紧急授信支持湖北最大燃煤电厂保电抗寒

2021-01-14

  近日,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紧急批贷4.2亿元,支持湖北省装机容量最大燃煤电厂——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有限公司采购煤炭,以应对湖北省特别是鄂东地区冬季用电高峰。

  入冬以来,受大范围强降温等多种因素影响,全国用煤用电用气需求大幅攀升。1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门部署进一步做好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有关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能源保障的指示精神,做好湖北省取暖用能保障工作,发挥煤电对高峰用电的支撑作用,湖北省分行积极对接湖北省重点燃煤电厂,跟进资金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为鄂州电厂紧急授信4.2亿元,支持企业采购煤炭,提高煤炭储备量,以应对冬季用煤用电高峰。

  下一步,湖北省分行将继续积极对接国家和湖北省发展规划,坚守自身职能定位,为国民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