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助力浩吉铁路最大物流中转基地开港运营

2021-01-18

  近日,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融资支持的湖北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开港运营。湖北能源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工程是沿浩吉铁路运输系统最大的物流中转基地,也是华中地区最大的煤炭中转、交易平台和湖北省煤炭应急储备供应保障平台,对于优化国家能源战略布局、保障华中地区能源供应具有重大意义。

  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位于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建有6个3000吨级散货泊位,14.08公里铁路专用线,8条堆取料作业线及13条原煤堆场,具备物流配送、应急储备、配煤加工和煤炭交易四大功能。

  工程完全建成后,煤炭物流量每年可达5000万吨,静态煤炭堆存能力500万吨,可满足湖北火电机组35天的应急用煤需求,成为长江内河规模最大的专业煤炭港口,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城市发展提供强大的能源保障。

  下一步,湖北省分行将继续积极融入国家和湖北省发展规划,在保障能源安全,打造现代物流体系,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