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循环、强主体、促发展”——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联合举办创新合作 助力本土跨国企业重大境外项目推进会

2021-01-21

  近日,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同浙江省商务厅、中信保浙江分公司联合举办“‘畅循环、强主体、促发展’——创新合作,助力本土跨国企业重大境外项目推进会”。

  2020年浙江省“走出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丝路领航”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浙江省下一步加大本土民营跨国公司培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培育本土跨国企业的总体目标,强调要加强政银保企协同、产融合作,为本土民营跨国公司重点海外项目提供充足的金融支持,打造政银企深度合作的生态圈。

  会上,浙江省分行表示,本土跨国公司是推动浙江省高水平“走出去”的重要主体,下一阶段,将认真落实浙江省构建新发展格局具体部署,按照“丝路领航”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安排,努力提供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希望以本次推进会的三个重大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银行同业的合作,按照开放、合作、共享的原则加快推进项目银团合作。

  政府代表指出将继续加强政策支持、资源整合和部门协同,积聚政策合力,为本土跨国公司营造良好培育氛围;浙江省分行和中信保浙江分公司分别进行了政策宣讲;多家本土跨国企业代表进行了重点境外投资项目路演。

  浙江省商务厅、地方金融监管局、银保监局、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中信保浙江分公司等政府、银行、企业的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多种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