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与瓦努阿图财政部部长皮基乌恩会谈

2019-04-28

  近日,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在京与瓦努阿图财政部部长皮基乌恩举行会谈,就双方务实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皮基乌恩部长表示,瓦中双边关系良好,长期以来瓦努阿图政府与进出口银行紧密合作,促进了多个项目顺利落地,为当地人民创造了福祉。当前瓦努阿图财政状况良好,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在基础设施等领域的融资合作,助力瓦努阿图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谢平副行长欢迎皮基乌恩部长访华并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示进出口银行高度重视与瓦努阿图合作,多年来对瓦努阿图通讯、公路、港口等领域项目提供了支持,为推动当地民生改善及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进出口银行愿加强与瓦方沟通交流、往来合作,共同推动更多“一带一路”成果落地。

  会上,双方还就如何共同推进当前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