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与英国出口融资署签署《关于出口信贷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9-06-20

  617日,在第十次中英经济财经对话活动期间,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孙平与英国出口融资署首席执行官路易斯·泰勒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出口信贷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此次签署的《备忘录》纳入了本次中英经济财经对话成果清单,根据约定,进出口银行与英国出口融资署将致力于促进中英双边贸易发展,加强两国在第三方市场合作,未来在符合各自信贷政策前提下,中英企业共同参与的合作中,优先选取经济效益、环境保护、社会影响等方面具有可行性和可持续性的项目。在能源、基础设施、技术创新等领域通过联合融资、银团贷款、担保等方式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同时,双方还将加强人员往来和信息交流。 

  目前,中英之间的双边贸易额达到685亿英镑,中国已经成为英国第五大贸易伙伴。在过去十年中,英国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两倍,使中国成为英国在全球的第六大市场,目前有超过10000家英国企业向中国市场出售商品和服务。本次中英经济财经对话中,中英双方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及全球经济治理、贸易投资与大项目合作、金融改革与金融市场发展、战略性与新领域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69项互利共赢成果。 

  英国出口融资署成立于1919年,是世界第一家官方出口信用机构。进出口银行与其签署《备忘录》并在出口信贷领域推动相关项目对深化中英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具有良好示范作用。未来,双方将发掘和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机遇,对中英两国企业共同参与的项目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助力东道国实现经济社会有序发展、环境状况日益改善和人民生活显著提高,感受和分享中英合作的切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