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6-24

  621日,在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集团)董事长戴厚良共同见证下,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与中石化集团总会计师赵东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亲切务实的会谈。胡晓炼董事长表示,一直以来,进出口银行与中石化集团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支持中国对外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高度重视中石化集团的融资需求,希望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加强对接和沟通,为中石化集团的境内外项目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推动双方务实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共同助力我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戴厚良董事长对胡晓炼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对中石化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期以来,双方在境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等领域展开了一系列密切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目前,中石化集团改革发展步入快车道,希望与进出口银行不断夯实互利共赢基础,开展更加广泛与深入的合作,开创银企合作新局面。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进出口银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金融服务优势,支持和推动企业对外开展国际经济合作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进出口银行将在境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关键技术和设备进口等方面为中石化集团提供信贷、担保、咨询、贸易金融、资金业务等多层次金融服务,支持中石化集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更高层次和更广范围开展对外经济合作。 

  下一步,双方将秉持“全面协作、平等互利、长期稳定、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健全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涵、提高合作效益,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