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基础设施项目获ENR2019年度全球工程奖

2019-07-10

  日前,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发布2019年度全球最佳工程项目评选结果:由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塞内加尔捷斯—图巴高速公路、莫桑比克马普托跨海大桥分别荣获公路类全球最佳项目奖和桥梁类优秀奖。

  本届ENR参评项目为全球范围内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竣工的工程项目,共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2个工程项目获奖。   

  塞内加尔捷斯图巴高速公路为连接塞国内两大城市捷斯与图巴的全封闭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全长约115公里,2018年12月通车并投入运营。该公路是塞内加尔独立以来最大的单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改善当地路网状况,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莫桑比克马普托跨海大桥连接莫首都马普托市区与卡腾贝地区,主桥采用地锚式单跨悬索桥结构,2018年11月建成通车。该大桥为非洲目前最大的悬索桥项目,建成后极大地便利了两岸人民交通往来,并且保证了马普托港航运船只从桥下正常通行。 

  塞内加尔捷斯图巴高速公路、莫桑比克马普托跨海大桥对拉动非洲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已产生积极作用。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与非方开展深入务实合作,在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对接非洲国家发展需求,支持非洲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严把项目质量关,打造更多精品工程,助力非洲国家改善基础设施状况,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