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签订《共同推进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合作协议》

2019-07-18

  近日,在共同推进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座谈会期间,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孙平代表进出口银行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同推进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双方在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建设领域合作的重要举措。根据《合作协议》,进出口银行将大力支持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面向东盟跨境(边境)经贸合作、更好服务面向东盟“走出去”,促进中国-东盟合作,推动广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将通过推荐优质项目、优化金融环境建设、协助防范金融风险等方式,为进出口银行参与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以及开放型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孙平副行长表示,进出口银行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等重大合作倡议、促进中国同各合作伙伴互惠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进出口银行把东盟国家作为重点支持区域,以重点项目为抓手,运用信贷、投资等多层次产品体系,在东盟国家支持了一大批基础设施、产能合作、资源能源等领域项目,有效促进了东盟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双方扩大开放、合作共赢注入了动力。 

  未来,进出口银行将立足自身职能定位,进一步发挥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深耕广西、服务东盟的作用,加强总分联动,优化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广西建设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