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与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8-05

  82日,在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与江苏省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共同见证下,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与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关系,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重要举措。

  签约前,双方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会谈。胡晓炼董事长表示,江苏省是经济大省、外贸大省,在全国的经济地位举足轻重,进出口银行把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和企业“走出去”视为主责主业,历来高度重视对江苏省的金融服务。近年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不断加大对江苏省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希望双方在加强信息沟通对接的基础上,深化务实合作,加大对江苏省外贸进出口、制造业转型升级等领域的支持力度,推动江苏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娄勤俭书记对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省经济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江苏省正处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对外开放深化布局的重要关口。希望进出口银行充分发挥金融职能作用,加大在“一带一路”建设、出口园区建设、文化旅游建设、装备制造建设等领域的支持力度,江苏省政府将通过推荐优质项目、优化投资营商环境等方式为进出口银行参与江苏省开放型经济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根据协议,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支持江苏省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加大对稳外贸稳外资的支持力度,坚持高水平“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促进江苏省外经贸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江苏省企业“走出去”开展境外投资和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加大对江苏省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