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与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张玉卓会谈

2020-05-29

  527日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张玉卓举行会谈,就加强银企对接,推进双方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中石化集团党组副书记赵东参加会谈。

  吴富林行长表示,长期以来,进出口银行和中石化集团境外股权投资、对外承包工程能源资源进口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合作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特别是今年抗击疫情期间,进出口银行通过增加信贷投放、优化产品服务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中石化集团的支持力度,发挥央企抗疫主力军作用,助力中石化及下属公司加快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保障。期待双方进一步夯实互利共赢基础,不断巩固和深化合作,开创银企合作新局面,共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力量。 

  张玉卓董事长高度评价了进出口银行在支持对外经济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对中石化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在外贸、投资及境外工程等领域开展的一系列高水平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是银企合作的典范。在当前新冠疫情和国际油价剧烈波动的外部环境下,建议双方站在新的合作起点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不断迈进。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和中石化集团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业务规模连年增长,合作范围不断扩大未来,双方将秉持“全面协作、平等互利、长期稳定、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涵、提高合作效益,共同实现美好发展愿景携手助力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