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出台23条专项措施全力扶持湖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05-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关于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5月28日,进出口银行专门制定并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湖北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简称《意见》),提出23条具体措施,继续加大对湖北地区金融支持力度

  《意见》中提出,要充分保障对湖北地区的信贷规模,优先安排专项低成本资金和纾困资金;建立和加强同湖北省政府、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的政银合作机制,加大对外贸产业、制造业自贸区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领域信贷支持力度;通过减费让利、延期还本付息等措施帮扶湖北地区中小微企业;加大倾斜力度,对湖北地区企业及项目给予特殊授信政策支持;建立绿色审批通道,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此次《意见》的出台是进出口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发挥好“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金融作用,在支持外贸外资、制造业、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以实际行动促进湖北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打好重振湖北经济发展战役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