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与卡塔尔多哈银行首席执行官西萨拉曼博士举行视频会议

2020-10-23

  近日,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与卡塔尔多哈银行首席执行官西萨拉曼博士举行视频会议。进出口银行公司客户部、资金营运部、贸易金融部、国际部负责人,多哈银行首席财务官,国际银行业务部、资金和投资业务部、上海代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平副行长表示,卡塔尔是中国重要合作伙伴,双方经贸合作密切,在金融领域有较大合作空间。今年7月两行开展了首笔贷款合作,在此基础上,鼓励双方继续探讨银团贷款、贸易金融等多领域合作,为中卡两国投资与经贸发展提供助力。 

  

   西萨拉曼首席执行官感谢进出口银行的贷款支持,乐见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赴卡塔尔及中东地区投资建设。多哈银行于2007年即成立了中国代表处,一直积极支持卡中两国经贸合作,希望加强与进出口银行的伙伴关系,为中资企业海外业务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会谈中,双方还就信用证、保函及多币种债券承销等业务进行了探讨,未来将继续深化各项合作,共同支持中卡双边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