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明子赴云阳县调研检查定点扶贫工作

2020-10-28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进出口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明子同志带队,赴进出口银行定点帮扶的重庆市云阳县调研检查定点扶贫工作。其间,调研检查组与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座谈,实地考察进出口银行资助的扶贫项目,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一线扶贫干部。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曾明子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云阳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进展和帮扶资金监管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和扎实行动共同完成好脱贫攻坚重大政治任务。他指出,中央单位定点帮扶资金和项目体现了党中央对云阳县的关心关怀,凝结着进出口银行4000余名干部员工对130余万云阳人民的深情厚谊,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效益,发挥政策性扶贫资金惠农带贫引领撬动效应。要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四次全会部署,从严从实抓好扶贫资金监督管理,用好县纪委监委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协作机制,严格监督执纪,坚决查处优亲厚友、挪用套取、贪污截留等违纪违法行为。要按照党中央“四不摘”政策,把巩固脱贫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融合衔接。 

  云阳县委副书记丁笙洺对进出口银行多年来的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云阳县委、县政府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进出口银行的关怀鼓励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以更扎实的作风和更强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保证云阳同全国人民一道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在渠马镇促进村、盘龙街道永安村,调研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桃园基地和集中供水项目帮扶成效,走入贫困群众家中了解脱贫前后的深刻变化,认真询问扶贫干部作用发挥和定点扶贫帮扶制度落实情况,勉励进一步培育优质项目,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