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宁咏赴福建调研

2020-10-28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宁咏赴福建调研,与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会谈,与福建省分管金融副省长郭宁宁会面,听取福建省分行经营发展情况汇报,并走访相关企业。

  在闽期间,宁咏副行长与林宝金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林宝金书记充分肯定并感谢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给予福建、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进一步加深银政合作,聚焦福建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做大做强供应链金融,助力福建、福州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宁咏副行长表示,进出口银行将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继续加大对外贸、制造业和“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信贷投放力度,为福建、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宁咏副行长在听取福建省分行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分行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力完成全年信贷任务,四季度要摸清客户还款安排,保证收款、放款平衡;二是加强客户风险管控,严格把关新客户准入,及时安排风险客户退出,努力保持分行发展质量;三是紧跟地方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动态化分析和调整分行信贷结构,补好业务发展短板;四是做实项目储备,提前做好发展规划,为明年稳步发展夯实基础;五是进一步发挥贸金业务优势,继续保持贸金业务较好的发展态势,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全行贸金业务更好发展。 

  宁咏副行长还实地走访了相关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开展现场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宁咏副行长肯定了企业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进出口银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深化银企合作关系,积极为企业转型升级、对外贸易、“走出去”等方面提供金融支持,帮助企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