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钧赴安徽调研

2020-10-28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钧赴安徽调研,听取安徽省分行经营发展以及小微企业银行转贷业务的情况汇报,并赴小微转贷行徽商银行、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和转贷支持的两家小微企业实地走访。

  在安徽省分行,李钧副行长对分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经营理念,把握银行业务的经营节奏,第四季度在项目营销储备方面提前安排部署,为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打好基础;二是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安徽省资源禀赋,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三是要进一步增强盈亏观念,按照保本微利原则,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四是要按照进出口银行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业务设计初衷和实现目的,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有理有据、有根有据、有凭有据地开展转贷款业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五是要加强风控意识,在贷前、贷中、贷后各个环节做好风险控制,尤其在贷后管理中要强化风险点识别,结合警示案例吸取经验教训,坚决守住风险合规底线,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在安徽期间,李钧副行长实地走访了转贷行徽商银行和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在与徽商银行相关领导交流座谈会上,李钧副行长深入了解了进出口银行与徽商银行转贷业务开展情况、转贷业务处理方式,听取了徽商银行反映的转贷款合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与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交流座谈中,双方表示未来合作领域及模式还有很大空间,希望在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进程中实现合作共赢,为服务安徽省实体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实地调研通过徽商银行转贷支持的两家科创型制造业小微企业时,李钧副行长深入了解了转贷款业务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进一步规范转贷款业务流程,多措并举帮扶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增强经济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