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首席风险官李忠元为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学员讲授党校开放课

2020-11-23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校举办开放课,邀请进出口银行首席风险官李忠元为第3期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李忠元首席风险官在授课时详细介绍了风险管理的基本概念,分析了进出口银行信贷资产的质量情况,重点剖析了不良贷款成因。他强调,加强风险防控,一是要恪守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坚守风险底线,充分发挥进出口银行自身职能作用;二是要持续强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加强风险管理条线体制机制建设,筑实筑牢风险防控三道防线;三是要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好“一类一方、一户一策”风险化解方案,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四是要做好内外部检查的整改工作,完善“举一反三”的整改机制,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五是要筑牢廉洁拒腐防线,完善案件防控长效机制。 

  他希望参训学员时刻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用风险管理理论知识和业务本领武装自己,不断提高洞悉和预判风险的能力,主动识别风险,精准计量风险,持续监测风险,果断控制风险,推动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  

  本次党校开放课是行党校创新教学理念,更好地发挥党校教学优势,与全行员工共享教学成果的一项积极举措。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现代银行经营风险”的本质特点,树立全面风险管理理念和防范风险人人有责的观念,真正将风险意识、合规信贷文化根植于心、贯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