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召开2020年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2020-11-23

  1119日,进出口银行在京召开2020年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的最新精神,对本轮常规巡视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进出口银行行党委委员、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明子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巡视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要深入贯彻中央巡视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尺,“四个紧盯”为方法路径,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督促全行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胸怀“两个大局”,全面深入思考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政策性金融机构所应承担的职能责任,加强对“四个落实”的监督检查,重点了解被巡视党组织坚守主责主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防范化解风险,深化金融反腐,保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情况,做到以下看上查问题,以上率下抓落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会议指出,要更加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巡视工作的新要求,自觉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题主线,以科学的方法提升巡视质效。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准确把握巡视对象的阶段特征、层级特点、条线特色,对被巡视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精准画像,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检验。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统筹各类监督,做到上下联动,与被巡视党组织同题共答,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突出抓好巡视整改落实,重点对照中央巡视进出口银行和央企、其他中央金融企业发现的问题,再次排查梳理,强化整改成效。 

  巡视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轮巡视,进出口银行党委派出3个巡视组,对山东省分行、福建省分行、厦门分行、江西省分行、海南省分行党委和总行法律事务部党支部开展常规巡视,各巡视组已进驻被巡视单位开展工作。本轮巡视结束后,将实现对全部31家境内分行的巡视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