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与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1-15

  18日,进出口银行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行长吴富林、副行长孙平与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总经理奚国华、监事长任生俊出席并见证,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与中信集团副总经理刘正均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之前,双方进行了亲切务实的会谈,相互介绍了“十三五”时期的改革发展概况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设想,对双方长期富有成效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未来合作领域和方向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在实业领域和金融领域密切合作关系,深化全面合作。 

  胡晓炼董事长表示,2015年以来,进出口银行积极深化改革,完善公司治理,聚焦对外贸易、跨境投资、国际合作和国内开放型经济建设四大领域,打造了在支持外贸、“走出去”等方面的涉外特色和在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等方面的专精特色。一直以来,进出口银行与中信集团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今后,进出口银行将加大对中信集团旗下实业企业的支持力度,尤其是推动相关制造业企业增强创新能力、提升发展质量,助力相关企业开展进出口和“走出去”业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时,将与中信集团旗下的金融机构在银行业务、投行业务等领域加强合作,包括银团贷款等信贷业务、债券发行等金融市场业务、保函等贸易金融业务,共同为实体经济和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优质金融服务。 

  中信集团朱鹤新董事长表示,中信集团是一家有着光荣传统的企业,将秉承成立之初的发展使命,继续做强做优做大、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民族复兴。中信集团与进出口银行保持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希望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十四五”开局之际,进出口银行与中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全面合作机制,是双方合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双方将积极发挥各自所长,着力实现优势互补,扩大合作效应,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