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与中粮集团董事长吕军会谈

2021-01-15

  1月14日,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集团)董事长吕军举行会谈,就双方强化战略合作,实现银企互利共赢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中粮集团总会计师粟健等参加会谈。 

  吴富林行长表示,中粮集团是进出口银行的战略客户,双方保持着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集团的农产品进口及境外投资等业务与进出口银行支持对外贸易、扩大对外开放、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职能定位高度契合。希望双方未来继续巩固和加深现有合作,进出口银行愿在进出口贸易、境外投资、资金业务、贸金业务等方面为中粮集团提供优质服务。 

  吕军董事长对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对中粮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粮集团希望与进出口银行保持一如既往的相互支持,后续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对接,积极扩展股权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切实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据悉,进出口银行将在“十四五”期间与中粮集团深化合作,切实贯彻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的工作部署,共同助力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