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平赴河北调研

2021-03-27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孙平一行赴河北调研,与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会谈,听取河北省分行工作情况汇报,并指导分行党史学习教育。

  在与葛海蛟副省长会谈时,孙平副行长感谢河北省委省政府对进出口银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进出口银行将围绕职能定位,继续发挥好引领和带动作用,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和2022年冬奥会举办,积极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葛海蛟副省长对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对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出口银行继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河北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 孙平副行长听取了河北省分行工作情况汇报,对分行去年以及今年年初克服疫情影响,较好完成各项任务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围绕主责主业,主动作为,加强与河北省委省政府及职能部门联系,将金融服务优势与地方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强化服务意识,选准客户,主动营销,以优质高效服务打动企业。三是加强风险防控,对潜在风险要千方百计尽早化解,遏制不良贷款新增。四是提高合规意识,建设合规文化,促进各项业务依法依规开展。

  孙平副行长还出席了分行全体员工大会,指导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孙平副行长强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背景,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目标任务,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要结合河北省区域特点,用好红色资源,总结好燕赵大地革命历史经验,弘扬好“西柏坡精神”,做到常学常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分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每一名干部都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办实事、开新局,发挥好自身职能作用,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