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会见湖北省政府副省长宁咏

2021-04-09

  4月6日,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会见湖北省政府副省长宁咏。双方就延续对湖北的特殊金融支持政策、加大对长江经济带及长江大保护、长江中游城市群等方面支持力度进行了深入交流。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副行长谢平及湖北省金融监管局局长段银弟等参加会谈。 

  胡晓炼董事长对宁咏副省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胡晓炼董事长表示,湖北区域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良好、科教资源丰富,去年湖北省经受住了疫情的大考,疫后重振的机遇多、潜力大、后劲足。进出口银行在外贸领域深耕多年,具有独特优势,去年进出口银行出台了针对湖北省的多项超常规、阶段性政策,支持湖北抗疫和疫后重建近期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为双方合作指明了新方向,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加大对湖北的信贷资源倾斜,推动并助力湖北加快崛起。 

  宁咏副省长对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对湖北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宁咏副省长表示,湖北省去年以来各项经济指标逐月逐季向好,稳住了经济基本盘,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湖北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建设目标,与进出口银行的职能定位和主责主业相一致,希望进出口银行未来继续加大对湖北省的金融支持力度,在产业链补链强链等方面加深合作。 

  会谈中,双方一致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在外贸产业、地方法人银行转贷款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不断发挥进出口银行的引领带动作用,努力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