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参加总行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党课

2021-04-27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6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总行办公室党支部“学党史、庆五四”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在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办公室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庆祝五四运动102周年,精心策划组织的党建活动。党员干部通过微党课、情景剧等形式,忆党史、铭初心。吴富林同志充分肯定本次活动,表示活动各个环节将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将历史、现在和未来串联起来,精彩纷呈、令人感动,起到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力量的重要作用。 

  吴富林同志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是新文化运动的高潮。学习并铭记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有助于大家增加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感悟初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吴富林同志表示,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下一步,要按照行党委和胡晓炼书记的部署要求,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不断复盘历史、盘活历史,注重把党的历史和中国历史摆在世界历史长河中去思考体会,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百年党史蕴藏的伟大能量转化为推动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的扎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在活动上,吴富林同志为“党员示范岗”授牌。党员示范岗是办公室开展的“办公岗位党旗红”活动主要内容,倡导党员站排头、做示范,在服务全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办公岗位党旗红”活动还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为群众办好实事、组织党员承诺践诺等方面作出安排,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更好地学习党史、领悟思想、发扬传统、推动工作。 

  本次活动在办公室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同志们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提升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进出口银行党群工作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负责人,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