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香山学党史国史 在一二九运动纪念地指导基层团组织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30

 

  

  香山革命纪念地是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4月29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香山开展党史国史现场学习,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观看“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等展陈,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强调,学习、缅怀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历史,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攻坚克难,推动政策性金融更好发挥作用。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始终坚守政策性金融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分,更好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征程上续写政策性金融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雄壮的国际歌声响彻天际。参观结束后,在胡晓炼的带领下,进出口银行党委班子全体成员、高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机关新发展党员代表进行了入党宣誓。
  胡晓炼在入党宣誓仪式上作了讲话。她指出,中共中央在香山为解放旧中国、建立新中国做了大量工作,加快了争取民主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和筹建新中国的步伐。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在香山革命旧址学习党史、缅怀先烈,重温誓词、叩问初心,具有特殊的意义。进出口银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努力践行自己入党时的誓言。要清醒认识身处岗位对口行发展的特殊重要性,自觉按誓词的标准要求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职位越高,越要夙兴夜寐工作,越要毫无私心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党和人民,越要按规则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越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名节和操守。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离开香山后,胡晓炼一行来到位于北京植物园樱桃沟的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学习一二九运动历史,指导基层团组织主题团日活动。正在现场学习的青年团员向胡晓炼一行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介绍了纪念亭有关建筑、碑刻、雕塑等的寓意,纷纷表示将从一二九运动的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一心一意跟党走,认认真真干工作,以实干实绩彰显爱国主义精神,在服务国家发展、服务进出口银行发展中谱写青春之歌。在听取青年团员的发言后,党委委员勉励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爱国爱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做好工作,服务国家。
  在一二九运动纪念地,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开展了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习毛泽东同志《一二九运动的伟大意义》一文。大家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更加深入地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讲话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永续传承。
  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和在京的行党委成员谢平、曾明子、李钧全程参加学习,其他高管、党委职能部门和行团委负责同志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