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赴上海、浙江等地调研

2021-06-15

  6月7日至11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赴上海、浙江等地调研,督导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并赴企业实地调研。

  在上海,胡晓炼董事长听取了上海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经营发展情况和一带一路金融研究院(上海)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党建督导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立足自身职能定位,坚持围绕服务国家建设、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二是要倾力支持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上海地区优势,把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贸易高质量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提升业务营销精准度、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三是要坚决守住风险底线,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风险,保持资产质量处于高水平。四是要增强效益观念,在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把业务做专做精做细做实,全力确保财务可持续。五是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鼓励年轻同志到吃劲要紧岗位磨炼、到工作一线锻炼,不断提升能力和本领。六是要认真学习对照党中央要求、区域规划和自身定位,精心谋划分行“十四五”规划,以具体、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沪期间,胡晓炼董事长还前往相关企业进行调研。她表示,进出口银行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围绕国家发展规划和上海产业政策,积极对接企业资金需求,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在浙江宁波,胡晓炼董事长听取了宁波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分行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宁波区域经济和企业特点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运用IT蓝图新系统切实增强服务宁波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结合宁波“十四五”发展规划,针对分行发展情况,认真谋划分行“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发展着力点,通过创新引领、科技赋能,使分行业务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三是要加强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认真梳理、总结、反思过去的经验与教训,更好指导分行今后发展。
  在浙江期间,胡晓炼董事长还赴相关企业实地调研,并就企业获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满足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胡晓炼董事长表示,进出口银行将配套相关金融工具和产品,在企业自主研发及“走出去”等环节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