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召开“践行初心、砥砺奋进”——“两优一先”代表座谈会

2021-07-0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6日上午,进出口银行召开“践行初心、砥砺奋进”——“两优一先”代表座谈会。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机关党委书记李钧同志出席会议,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两优一先”和全行“两优一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9位“两优一先”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等内容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学习心得。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邃宏大、高屋建瓴、令人振奋,要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进出口银行各项工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胡晓炼同志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和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胡晓炼同志要求,受表彰同志要切实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联系实际贯彻落实中先行一步,以点带面,引领和带动全行党员干部掀起学习热潮,将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胡晓炼同志强调,对照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要求,要重点把握好五方面内容。一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全党发出了伟大号召,是我们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党领导全国人民经过四个历史阶段取得了伟大成就,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三要深入领会、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中构建起的精神谱系,是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和思想基点,对今天的共产党人推进伟大事业有极强的现实意义。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把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到行动之中,融会贯通、接续传承。四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九个必须是党在百年奋斗中的经验总结,也是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要不折不扣融入思想、落到实际,成为进出口银行每名党员的行动自觉和工作指引。五要深入领会、积极响应、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伟大号召与伟大建党精神一脉相承,是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的具体体现。要通过真干实干推进党的伟大事业,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伟大实践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上,李钧同志宣读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表彰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胡晓炼同志为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两优一先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