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出台专项金融扶助方案 多措并举支持河南抗洪涝稳外贸

2021-07-23

   面对河南省极端汛情,进出口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工作部署,及时出台抗洪涝稳外贸金融扶助方案,采取多项金融举措,全力做好支持河南防汛救灾金融服务工作。

  一是配置50亿元专项信贷投放额度,支持河南地区防汛救灾和外贸、制造业企业恢复生产;安排30亿元抗洪涝稳外贸主题金融债,专项用于保障救灾复产及受灾企业采购原料、生产运营等资金需求。二是运用应急响应贷款和专项纾困资金,保障受灾地区供应链和产业链正常运行。三是增加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投放,做好小微企业贷款到期续贷工作。四是免收河南地区客户转账汇款手续费,减收支付结算手续费,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五是对受灾情影响严重企业,延长或调整还款计划,帮助企业过难关。六是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受理企业贷款申请简化流程。七是运用线上手段提高金融服务便利,减少客户出行。 

  汛情发生后,进出口银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指导河南省分行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守住人员财产安全、金融服务畅通的“生命线”灾后第一天,河南分行为受灾企业发放2亿元应急贷款,保障企业恢复生产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