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

2021-11-26

  11月20日,进出口银行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党校校长李钧出席典礼并讲话。党校校委委员,第4期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学员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典礼。
  李钧副行长向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进一步掀起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高潮提出了要求:
  一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好《决议》。《决议》对百年党史进行了系统性总结,是对百年党史的概括、总结和归纳,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决议》学好贯彻好。二要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弄通《决议》。《决议》总结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关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与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一脉相承的理论品质,要将《决议》的学习与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有机结合。三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悟透《决议》。《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增加了明确必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要按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学懂、弄通、悟透《决议》。四要结合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发挥,践行《决议》。政策性即政治性,李钧副行长要求学员思考如何在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责使命中践行《决议》精神,根据总书记对金融工作明确提出的“三大任务”,结合自身职能发挥,更加自觉履行主责主业,支持服务实体经济。五要结合自我革命和自身素质提升,做实《决议》。要做实《决议》提出的“坚持自我革命”,做到“三个必须”,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活动中,党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培训班情况,8位学员代表从不同侧面汇报了学习情况,党校校委委员对学员的发言作了点评,提出了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