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IT蓝图1.2批次系统成功上线暨一期项目圆满收官

2021-12-01

  11月27日晚,进出口银行IT蓝图1.2批次系统投产仪式在京举行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投产指挥中心执行指挥吴富林宣布进出口银行IT蓝图1.2批次系统成功上线运行。行党委委员、副行长IT指挥部总指挥李钧,首席运营官郑丽出席仪式。 

  吴富林行长表示,1.2批次系统成功上线运行,标志着全行上下勠力同心、艰苦奋斗,会同建信金科联合开发的进出口银行IT蓝图系统一期系统建设取得了完全胜利,信息化建设彻底摆脱过去的落后局面,取得跨越式发展;标志着进出口银行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成功迈出数字化转型关键一步,金融科技水平逐渐进入国内同业先进行列。 

  吴富林行长指出,IT蓝图系统是进出口银行实施科技赋能金融的一项重要成果。要深挖新系统为进出口银行积蓄的科技能量,加快转变传统思维方式和管理理念,通过科技赋能引领经营管理变革;要以1.2批次系统投产上线为契机,持之以恒做好数据质量提升工作充分挖掘数据价值,提升科技赋能实际效果,为经营管理和决策分析提供科学依据要加强对系统建设成果的研究使用和消化吸收,使之迅速转化为系统建设的智力资产加强组织架构和人力资源保障,培育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队伍,加快重塑信息科技组织架构体系,为进出口银行数字化转型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此次IT蓝图1.2批次系统成功上线暨一期项目圆满收官,为进出口银行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的数字化转型工作目标充分发挥金融数字化对经营管理、客户服务、产品应用和满足监管要求的支撑作用,提升客户体验,提高服务效能,向着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银行机构阔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