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召开全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0

  1月7日,进出口银行党委、行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京召开全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晓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系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和成果,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开创进出口银行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同志主持会议。中管金融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有关同志莅临指导。 

  进出口银行党委成员、行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驻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总行各部室总经理室成员现场参会。各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全行各党总支和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党小组长视频参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认真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行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政策性金融实际,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有效提升了全行党的建设质量,有力推动了政策性金融高质量发展,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进出口银行身处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际经济合作一线,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经济发展三重压力,必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胸怀大局、践行使命。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议》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根本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引领,铸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担当责任,增强斗争意志和斗争本领,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更好展现政策性金融的使命担当。要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做到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倍加珍惜伟大时代给予的机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续写政策性金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