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

2022-01-21

  1月18日,进出口银行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听取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并开展评议考核。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机关党委书记李钧主持会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斌出席会议并点评发言。

  会上,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和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职责、结合部门中心工作进行了述职,对2021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做了全面总结。

  李钧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在行党委坚强领导下,始终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为进出口银行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李钧同志强调,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抓党建的政治站位。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行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在机关落实落地,担负起总行机关走好“第一方阵”的光荣使命。要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要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我行“十四五”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改进和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的优势,推动党建与业务拧成“一股绳”。要突出固本强基,建设坚强战斗堡垒。要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有力抓手,打牢基础根基,建设“四强”党支部,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全体党员之力让支部强起来。

  李钧同志指出,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属性、改进工作作风、压实党建责任,认真种好党建工作“责任田”,牢牢捍卫党建工作“主阵地”,全方位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好的党建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两委”委员、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机关各党(总)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等9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