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参加指导审计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4

  1月18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赴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参加指导审计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行党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部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及征求意见情况。审计部领导班子及成员作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行党委督导组进行了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胡晓炼同志指出,审计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务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会后要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特别是要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胡晓炼同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围绕“国之大者”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要胸怀“两个大局”,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行工作会议工作要求,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中心工作,加大对关键业务条线和风险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揭示不良苗头和风险隐患,发挥好审计在战胜困难风险挑战中的作用,切实担负起审计职责使命。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汲取推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胡晓炼同志指出,要弘扬建党精神,直面困难问题,敢于攻坚克难。要深刻认识审计信息化趋势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团队协作,发扬斗争精神,在审计理念、审计手段、审计管理的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发挥信息、科技赋能作用,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强审计人员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鼓励青年员工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应对重大挑战、解决重大问题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胡晓炼同志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专业能力,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要增强审计本领,坚持客观公正,不断增强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要及时把握全行公司治理、监督体制改革带来的新挑战新要求,在制定审计计划、开展监督检查等方面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确保监督不留死角、空白。要坚持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强化审计整改的严肃性,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形成审计工作闭环,强化审计监督作用。

  审计部同志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行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大局,更好发挥内部审计在完善公司治理、加强内部控制、防范化解风险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全行落实党中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的“五稳”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