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参加指导交通运输融资部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6

  1月21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参加指导交通运输融资部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行党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交运部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及征求意见情况。交运部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胡晓炼同志指出,在过去一年里,交运部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工作任务,体现了部门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本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了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下一步要全面彻底抓好整改工作,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勇攀高峰的热情。

  胡晓炼同志强调,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明确从2021年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将分两个阶段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交运部作为进出口银行负责轨道交通、船舶、航空行业的经营单位和条线管理部门,肩负着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支持中国制造“走出去”的职责和使命,正因如此,交运部每一位同志都应怀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伟大建党精神指引新征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锻长板、补短板,助力巩固提升优势产业的国际领先地位,协助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

  胡晓炼同志指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不仅在于学得深、悟得透,更在于要将所思所学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实绩实效。交运部要以创新引领发展,以问题为导向,审度新形势,破解新难题,要提高站位、立足全局,发挥自身在轨道交通、船舶、航空三个行业中积累的专业融资经验及优势,统筹谋划,从体制层面探索有利于服务集团客户的改革举措,切实带动全行做大做优交通运输三大行业,提升整体效能,将部门优势转化为全行优势,总分行形成合力共同服务客户。要从机制方面着力,统筹规划考核方案,充分调动总分行贴近服务企业积极性,更好地实现业务联动。

  胡晓炼同志要求,交运部要继续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加大对年轻员工的培养力度,班子成员既要以身作则做表率,又要严格要求带队伍,努力建设一支战斗力强、富有拼搏精神的专业化团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服务政策性金融高质量发展。

  交运部同志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进出口银行“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五大基本原则为遵循,围绕五大发展目标,大力支持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领域发展,不断增强政策性金融特色化优势,重点加强客户服务、效益风控、行业条线管理等工作,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