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平部署推动风险防控巡视整改工作

2022-05-17

  为全面推动风险防控巡视整改工作,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平组织总行相关部门召开系列巡视整改专题推进会,认真学习党中央有关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行党委工作部署,听取各部门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对做好风险防控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孙平副行长指出,自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以来,行党委始终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整改方案,严肃督查督办。相关部门要从全面风险、重大项目、境外业务风险防控等方面推动巡视整改工作: 

  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五个强化”、“四个融入”精神,在行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将讲政治这条主线贯穿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全过程,以常态长效之势推动巡视整改工作与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相结合,继续提升巡视整改质效,扎实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二是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和督促指导,在“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整改措施要逐一落实、对账销号,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是相关条线管理部门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不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巡视成果转化为进出口银行风险防控的新动能、新成效,牢牢掌握风险防范化解的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