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成功发行推动外贸保稳提质主题金融债券

2022-05-20

  520日,进出口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首期推动外贸保稳提质主题金融债,发行金额30亿元,期限1年,发行利率1.7762%,低于市场同期利率25bps,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进出口银行向外贸进出口领域相关业务投放,获得了市场投资者的高度认可和踊跃认购。     

  本次发行,是进出口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助力稳经济稳产业链供应链工作部署的系列措施之一,也是进出口银行支持外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服务实体经济专业优势和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的重要举措。   

  鸣谢以下机构对本次主题金融债的支持:浦发银行、光大银行、中金公司、威海市商业银行、招商证券、恒丰银行、交通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广州银行、泉州银行、东方证券、苏州银行、长沙银行、兴业银行、厦门银行、上海农商行、国海证券、九江银行、赣州银行、成都银行、中信证券,并感谢中央结算公司在本次发行工作中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