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与南水北调集团举行会谈

2022-08-0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服务国家战略,加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融资合作,8月4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举行会谈。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任生俊,董事会秘书蒋鞠华,南水北调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汪安南,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余邦利参加会谈。

 

  吴富林董事长介绍了进出口银行情况,并表示南水北调是国之大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进出口银行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发挥逆周期跨周期稳经济大盘作用,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领域的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与南水北调集团战略合作,助力南水北调集团成为水利领域国际一流公司。 

  蒋旭光董事长欢迎吴富林董事长一行到访,他表示南水北调集团成立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促进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大动脉。南水北调集团对进出口银行可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表示欢迎,愿继续探讨双方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进出口银行有关部门和南水北调集团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