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主持召开部分总行部门工作座谈会

2022-08-16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先后主持召开4场座谈会,与审计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信息科技条线、人力资源部干部员工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任生俊行长、曾明子组长、李钧副行长、郑丽首席运营官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与审计部的座谈中,吴富林董事长指出,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指示要求,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增强审计工作政治性、严肃性、权威性。要创新做好审计工作,坚持方向性审计,围绕主责主业,紧盯进出口银行业务发展方向;坚持重点性审计,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单位、重点人和重点事;坚持常规性审计,做到专业规范。要提升审计能力,加强外部交流,强化内部联动,规范审计内容和方式,进一步提高审计质效。

 

  在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的座谈中,吴富林董事长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认清进出口银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敢于动真碰硬,始终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七种能力”明确要求,把提高政治能力摆在突出位置,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练就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要坚决防止“灯下黑”,提高自身免疫力,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

 

  在与信息科技条线的座谈中,吴富林董事长指出,信息科技发展正深刻改变金融运行方式。IT蓝图系统建设成功实施,顺应了金融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显著提升了进出口银行金融科技水平,有力支撑了业务发展。下一步,要深入推进信息科技组织架构优化调整,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明纪律,确保改革方案平稳有序实施,确保信息科技重点工作有效衔接。要发挥机构聚合效应,提升科技赋能水平,打造具有进出口银行特色的业务生态和业务场景,更好服务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

 

  在与人力资源部的座谈中,吴富林董事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谋划好“十四五”时期进出口银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全方位、多渠道考察识别干部,选准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使用,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干部队伍,为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