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吴富林拜会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

2022-08-16

  812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部行合作,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拜会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维良。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才,董事会秘书蒋鞠华等出席会谈。     

  吴富林董事长对发展改革委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进出口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进展成效。他表示,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全面贯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扣主责主业,发挥特色优势,着力支持外贸、制造业、“一带一路”建设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特殊关键时期靠前发力、精准发力,在发展改革委指导和支持下,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关键瓶颈,积极推进信贷投放,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全力以赴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双方表示,将继续在项目信息共享等方面深入沟通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发挥发展改革委的政策统筹协调优势和进出口银行的专业特色融资优势,促进政策、企业、项目和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和进出口银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