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行长任生俊与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健会谈

2022-08-17

  8月16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共同推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任生俊与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文健举行会谈,就加强银企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进出口银行董事会秘书蒋鞠华,中铁工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孙璀参加会谈。 

  任生俊行长表示,进出口银行与中铁工集团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在当前形势下,希望双方共同发挥稳经济大盘作用,加大境内基础设施贷款、装备制造贷款、贸易金融和债券承销等领域的合作。进出口银行将一如既往发挥政策性银行专业优势,建立总对总合作机制,为中铁工集团提供全方位优质金融支持。 

  陈文健总经理介绍了中铁工集团近年来的生产经营情况。他表示,进出口银行为中铁工集团多个重大海外项目提供了融资支持,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双方在巩固海外项目合作的基础上,加强境内基础设施等项目合作,同时创新商业模式,加强信息交流,将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进出口银行有关部门和中铁工集团有关部室、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