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吴富林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学选会谈

2022-08-17

  815日,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在中建集团总部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服务国家战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加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融资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任生俊,董事会秘书蒋鞠华,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参加会谈。 

  吴富林董事长介绍了进出口银行情况,并表示中建集团作为全球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践行央企使命担当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年是中建成立40周年,是进出口银行成立28周年,一路走来,双方见证了彼此的艰苦创业发展历程,也在长期合作中建立了深厚情谊。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发挥逆周期跨周期稳经济大盘作用,加大对中建集团在金融领域的支持力度,希望双方在国际与国内、贷款与贸金、资产与负债、攻坚克难与持久合作等多个维度保持密切合作。 

  郑学选董事长欢迎吴富林董事长一行到访,并对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给予中建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进出口银行一直是中建集团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之一,在中建集团开拓国内外业务尤其是海外业务的过程中给予了大力支持。下一步,希望进出口银行同中建集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创新业务合作模式,外业务、重大基础设施、绿色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加大支持力度,不断提升银企合作水平,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 

  进出口银行和中建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