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第一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京开班

2022-1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进出口银行在京举办第一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机关党委书记李钧同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史世鹏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百年辉煌成就和10年伟大变革的高起点上,绘就中国人民更加美好未来的壮美蓝图;是在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高起点上,谋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在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高起点上,推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对标“五个牢牢把握”,围绕“九个深刻领会”,突出“七个聚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出口银行是党领导下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全行改革发展各方面,落实到全行各项日常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政策性金融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在进出口银行付诸于行动、见诸于成效。

  史世鹏同志对进出口银行学员表示欢迎,围绕加强理论学习、找准政治定位、强化创新思维、提高党性锻炼等方面,就联系工作实际,强化学习效果提出了培训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京单位部分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