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劭辉主持召开岷县乡村振兴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2022-11-28

  11月25日,受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吴富林委托,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劭辉在北京主持召开岷县乡村振兴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听取岷县总体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共商下一步帮扶方案。

  张劭辉副行长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之一,进出口银行在脱贫攻坚战中不折不扣地履行了政策性银行的历史责任。自1994年定点帮扶岷县以来,进出口银行全体员工始终关注岷县发展,见证了岷县变化,对岷县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

  张劭辉副行长指出,进出口银行党委始终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与岷县共同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从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方面全面发力,助力岷县乡村振兴。2022年,进出口银行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帮扶机制、创新招商引资结对帮扶模式,将帮扶资源向重点帮扶县岷县倾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张劭辉副行长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持续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助力岷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强内生发展动力,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进出口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