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才同志参加进出口银行主权客户部与外交部非洲司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

2023-03-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推动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近日,进出口银行主权客户部党总支与外交部非洲司党总支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才,外交部非洲司党总支书记、司长吴鹏出席活动。进出口银行机关党委、主权客户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吴鹏同志围绕百年大变局下的中非关系、新时代的中非合作、推动中非合作提质升级等内容讲授专题党课。双方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非合作高质量发展交流心得体会。 

  张文才同志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活动有利于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有利于增进理解、凝聚共识,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有利于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共同推动中非合作行稳致远。 

  张文才同志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胸怀“两个大局”,统筹发展与安全,保持定力、主动作为,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注重提高项目质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加强项目全周期管理,同时立足于项目的成功实践,认真总结项目经验,讲好中国故事。 

  活动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决扛起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的职责使命,在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新征程上,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