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2020年第一期(上海清算所)金融债券发行结果的公告

2020-12-14

  12月10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在银行间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清算所)公开招标发行了1年期金融债券,发行金额31.9亿元,票面利率2.66%,投标倍数8.18倍,获得了全体市场成员的广泛参与。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是进出口银行首次在上海清算所发行政策性金融债券,是市场首只以支持临港新片区创新产业为主题的金融债券,也是市场首只以投标边际倍数作为上弹触发条件的弹性招标发行债券。

  作为中国债券市场的重要发行主体和市场核心建设者,进出口银行持续推动市场建设与创新。此前一周,进出口行为响应人民银行以培育DR为重点、健全中国基准利率和市场化利率体系方案,创新发行了市场首单以DR007为基准的浮息债。本次发行是进出口银行在发行场所、招标方式、募集资金投向的又一创新举措。截至目前,进出口银行已累计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7.3万亿元,债券余额达3.4万亿元。 

  作为国家政策性金融机构,一直以来,进出口银行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外经贸发展和跨境投资,推动“一带一路”和开放型经济建设,各项业务高速发展。本次发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临港新片区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所筹资金将全部投向临港新片区前沿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进出口银行将为临港新片区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提供持续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