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2019年社会招聘启事

2019-02-15

  中国进出口银行是由国家出资设立、直属国务院领导、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政策性银行,国际信用评级与国家主权评级一致,总部设在北京。中国进出口银行的经营宗旨是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建设定位明确、业务清晰、功能突出、资本充足、治理规范、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良好、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政策性银行,支持领域主要包括外经贸发展和跨境投资,“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科技、文化以及中小企业“走出去”和开放型经济建设等。中国进出口银行始终致力于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选人用人环境,为专业人才施展才华搭建广阔的平台。

  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成立于2010年12月7日,经营服务范围为福建省(厦门除外)。为适应分行业务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诚聘有工作经验的正式工作人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地点 

  福建省福州市

  二、招聘岗位 

  财务会计岗、党建工作岗、纪检监察岗、法律事务岗、金融经济岗、贸易金融产品管理岗

  三、应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不具有其他国家(地区)居留权,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1984年1月以后出生)。

  2. 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3. 第一学历为国内外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原则上应具有大学英语六级及以上水平,或新托福(TOEFL-IBT)考试85分及以上水平,或雅思(IELTS)考试6.5分及以上水平。

  4.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勉敬业、踏实肯干。

  5.与我行现有员工不存在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及近姻亲关系。

  6. 无不良从业记录、无信贷风险记录、无违规造成经济损失等行为。

  (二)岗位条件

  1.财务会计岗

  (1)金融、经济、财会等相关专业。

  (2)持有会计从业资格。

  (3)熟悉国家会计政策、制度及规定,具有3年以上(截至2019年1月)从事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金融业财务会计岗实际操作经验者优先。

  2.党建工作岗

  (1)中共党员

  (2)经济、金融、政治、公共管理等相关专业。

  (3)具有3年以上(截至2019年1月)党政机关、国企(含银行等金融机构)基层党建、宣传工作经验者优先。

  3.纪检监察岗

  (1)中共党员

  (2)经济、金融、文学、法律、新闻等相关专业。

  (3)具备较强的文字功底,能撰写各类公文材料,具有3年以上(截至2019年1月)政府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从事纪检监察、公文写作工作经验者优先。

  4.法律事务岗

  (1)法律、法学等相关专业。

  (2)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3)熟悉银行业务和民商事法律、国际法等,具备较深厚的法律理论功底和较丰富的专业实践经验。

  (4)具有3年以上(截至2019年1月)从事银行法律风险管理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5. 经济金融岗

  (1)金融、经济、财会、国际贸易等相关专业。

  (2)熟悉国家外经贸、产业、金融政策;具有一定的市场、行业、财务分析和判断能力;具有较丰富的信贷业务实际操作经验和较强的信贷业务能力;具有3年以上(截至2019年1月)金融业信贷业务工作经验者优先。

  (3)能够独立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管理,有解决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

  (4)具有较强的市场开拓、调查分析、风险判别、沟通协调和文字综合能力。

  6.贸易金融产品管理岗

  (1)至少3年以上商业银行贸易金融业务从业经验;

  (2)熟悉各类贸易金融产品的操作、管理、政策法规、国际惯例和营销方案设计,有CDCS、CSDG等专业资格证书的优先考虑;

  (3)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和分析报告能力,熟练使用常用办公软件;

  (4)具有商业银行金融市场业务、投资银行业务等相关从业经验的优先考虑。

  四、报名方式及简历投递时间 

  报名方式:登陆中国进出口银行招聘系统zhaopin.eximbank.gov.cn,按网站提示进行注册、报名、投递简历,每人限报1个岗位,只接受网上报名。

  简历投递时间:截至2019年3月1日

  应聘者应对填报信息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我行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报名中如出现技术问题,请发送邮件至fujianzhaopin@eximbank.gov.cn,请勿发简历至此邮箱。

  五、招聘安排 

  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报名者,我们将以短信、邮件等方式通知笔试、面试,谢绝来电来访。各项招考安排以最新通知信息为准,请保持通信畅通,随时留意我分行发布的招考信息。

  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

  2019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