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四)

  

一、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支持企业抗疫情、保建设、渡时艰 

  

  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及时了解企业复工经营情况,对接融资需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贵州企业“走出去”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正承建蒙古乌兰巴托至达克汗道路重建项目,由于疫情发生,工程进度受到影响。贵州省分行紧急向企业发放4000万元贷款,补充企业施工所需流动资金,助力项目按期建设。与此同时,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在坦桑尼亚的灌溉基础工程也面临着复工复产困难。了解到实际情况后,贵州省分行为企业提供5000万元资金支持,有力保证企业在特殊时期生产资金需求。 

  下一步,贵州省分行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二、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支持企业稳定生产 

  近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福建省国资委共同制定《关于政策性金融支持疫情期间福建省重点省属国有企业稳定生产的工作方案》,全力支持相关企业有序复工、稳定生产。 

  根据工作方案安排,福建省分行将为企业提供100亿元人民币专项贷款额度,从利率、担保、期限等方面给予企业重点支持。同时,福建省分行将开辟绿色金融服务通道,在风险可控、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三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贷款审批流程。目前,福建省分行已从福建省国资委提交的名单中筛选出20余家省属国有企业作为首批支持对象。 

  下一步,福建省分行将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及时沟通工作进展,协调解决问题,为省属国有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三、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支持上汽集团有序恢复出口业务 

  

  近日,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为上海汽车国际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国际”)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出口自主品牌汽车产品,推动该企业有序恢复出口业务。 

  这是上海分行积极开展稳外资稳外贸工作、扎实推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疫情发生以来,上汽国际积极行动,目前各生产车间、研发板块及职能部门已基本实现复工。上海分行及时满足企业经营资金需求,为其发放3亿元贷款,支持企业恢复扩大出口业务,加速全球化布局,深入参与全球汽车市场竞争。 

  下一步,上海分行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落实企业帮扶政策,简化贷款审批流程,加快放款速度,为外贸企业“走出去”提供坚实金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