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肺炎,进出口银行在行动(二)

  一、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支持医疗器械制造企业生产抗击疫情物资 

  近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为江苏鱼跃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鱼跃医疗”)提供4.3亿元资金支持,助力企业生产医疗物资,全力抗击疫情。 

  鱼跃医疗是我国最大的医疗器械制造企业之一,其生产的各类体温检测和感控消毒产品是抗击疫情的重要物资。为满足鱼跃医疗在抗击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江苏省分行向鱼跃医疗发放4.3亿元贷款,专项用于企业生产各类防疫物资。 

  在此过程中,江苏省分行为企业开辟信贷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较短时间内即完成了项目受理、贷款审批和合同签署等流程,并及时放款,为其生产防疫物资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下一步,江苏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支持相关企业各类防疫物资生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 

    

  二、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全力支持医用口罩专用材料企业生产 

  近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为中华软包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软包装集团”)提供一系列综合性金融服务,为企业生产医用口罩专用材料、做好特殊时期材料供给提供保障。 

  中华软包装集团是我国聚丙烯熔喷材料的生产商之一,该产品主要用于生产无纺布,是医用口罩的基础材料。福建省分行为企业提供了3.5亿元贷款资金,支持企业完成聚丙烯生产线改造,以提高生产能力、扩大生产效率。 

  春节期间,为保障中华软包装集团原料采购、生产备货等需求,福建省分行又为企业提供了信用证开立、信用证押汇等综合性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完成了9125吨原材料采购。 

  下一步,福建省分行将继续主动加强与卫生材料、卫生防疫产品等生产企业的金融服务对接,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三、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加大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近日,新华网刊发报道,聚焦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加大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在春节期间快速恢复生产并增加产能,扩大对疫区和吉林省内医疗物资输送。 

  报道称,吉林省分行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为亚泰医药、巨峰生化、吉粮天裕等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切实保障相关医疗物资生产企业资金需求。 

  在吉林省分行的支持下,相关企业从疫情发生伊始,便全面复工复产,扩大产能,保质保量地完成生产任务。截至目前,亚泰医药向长春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5000万元的急需药品和医疗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巨峰生化向武汉地区医疗机构提供了400吨医用酒精,吉粮天裕累计向吉林医疗机构捐赠100吨医用酒精。 

  下一步,吉林省分行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自身作用,进一步支持相关企业扩大医疗物资产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