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进出口银行在行动(四)

一、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不间断 结算服务支持企业抗击疫情 

  近日,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为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天马”)开立数笔进口信用证,为企业提供无间断的国际结算服务,保障跨境贸易与生产经营的连续性,尽力满足企业在疫情期间的金融业务需求。 

  武汉天马生产的液晶面板广泛应用于医疗显示、工业仪表等终端产品。湖北省分行主动对接企业,根据其业务需求完成进口信用证的开立,可有效满足下游医疗设备供应商的生产需求,为武汉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湖北省分行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切实满足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国际结算、跨境担保和贸易融资等需求,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金融支持。 

  

二、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全力保障 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资金需求 

  近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利化工”)提供了2亿元授信额度,支持企业加快推进技术突击改造,扩大防疫消毒剂生产。 

  海利化工是湖南省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资生产企业。湖南省分行主动对接企业,了解其生产资金需求,立即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快信贷业务审批进度,给予企业利率优惠,助力企业加快生产,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下一步,湖南省分行将加强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金融对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履行自身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全力为疫情 防控相关企业提供金融保障 

  近日,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分别向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鹭燕医药”)和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航空”)发放贷款,为企业继续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提供了坚强金融保障。 

  鹭燕医药是福建省最大的医药流通企业,自疫情爆发以来,企业积极参与到相关药品、器械的采购和销售当中,但面临前期储备资金不足问题。厦门分行启动加急处理机制,开辟信贷绿色通道,于24日发放6000万元贷款,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抗击疫情。 

  厦门航空是分行长期合作的重要客户。131日,厦门航空执行两个特殊航班,分别从泰国、马来西亚运送滞留当地的200余名湖北籍旅客返鄂。此外,厦门航空还承担运送福建地区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以及运输海外救援物资的各项任务。疫情发生后,受到航空经营收入大幅下降,以及退改票业务影响,公司流动资金储备迅速告急。为保障企业继续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厦门分行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加班加点完成贷款发放,于24日向企业发放3亿元贷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厦门分行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支持力度,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援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