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进出口银行在广东召开“贸赢贷”业务调研座谈会

2019-12-13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着眼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不断开拓创新,结合主业优势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立了“贸赢贷”系列产品,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全力打造自动化、智能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系统,以外贸综合服务等新业态为场景,为外贸小微企业提供更便捷、更优惠的金融服务,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目前,“贸赢贷”产品已在进出口银行12家分行开展试点,受到了外贸小微企业欢迎。

 

  12月10日,为进一步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宁咏带队前往外贸小微企业集中的广东省专题调研“贸赢贷”,与外贸小微企业、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及中信保等开展业务座谈,并实地考察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其出口面临的困难,听取小微企业对政策性银行的工作建议,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就进一步改进对外贸小微企业的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截至2019年11月末,进出口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221.02亿元,当年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比上年下降了0.51个百分点,以切实行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不断创新业务模式,提高金融科技水平,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发挥政策性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引领和导向作用。